回到頂部

2020溫暖再出發 夏弘揚的孝心故事

CCTV節目官網-CCTV-14 2020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來源:央視網2020年10月22日 16:18 A-A+

央視網消息:夏弘揚,男,湖北省鄂州市特殊教育學校。

對於有二級智力障礙的夏弘揚來説,能夠為這個家庭做的很有限,但是他明白,自己應該多為家人著想。爺爺喜歡寫書法,他就在一旁幫爺爺研磨;奶奶喜歡鼓搗院子裏的菜地,他就每天傍晚去給它們澆水。雖然只是一些很簡單、平凡的事情,但還是讓家人很感動。

疫情期間,夏弘揚的爸爸媽媽都奮戰在一線,他和爺爺奶奶一起生活在鄉下,雖然非常想念父母,但他知道爸爸媽媽是為了照顧、幫助更多的人才不能陪在他身邊,所以他格外地懂事,除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以外,還經常幫助爺爺奶奶分擔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他覺得自己乖乖的陪在他們身邊,年邁的爺爺奶奶也就不會那麼擔心爸爸媽媽了。

為了不讓爺爺奶奶擔心自己的學習,自開展了線上課堂以來,夏弘揚同學從未出現過遲到、早退、曠課的現象,因清明節回老家掃墓,也要提醒爺爺提前向老師請假説明,是個非常誠信、有契約精神的孩子!這當然得益於爺爺的督促,但也離不開夏弘揚同學本人的自律,特別是他在課堂上積極參與、認真思考的表現,更是體現了他努力、上進的學習態度。課程結束後,也總能第一個看到他上傳到群裏的乾淨、整齊的作業,老師總是迫不及待的想給他打上100分,再畫上一個大大的笑臉!

夏弘揚不是一個非常外向的孩子,但是他把對同學們、對集體的關心都默默的放在了心裏。他覺得自己應該要為文明城創建貢獻自己的力量,夏弘揚就是這樣一個心懷集體的孩子,已經默默地創作了十來幅作品,雖然這些作品不是最精美的,但是一定是最有誠意的!

夏弘揚喜歡騎自行車,特別是疫情期間沒有什麼區戶外玩耍的機會,他每天都會在自家院子裏騎上幾圈,他還喜歡看書、澆花,正是這些健康的興趣、愛好引領著他成為了一個樂觀的、向上的孩子。

爺爺喜歡寫書法,夏弘揚就在一旁幫爺爺研磨,奶奶喜歡鼓搗院子裏的菜地,他就每天傍晚去給它們澆水。雖然只是一些很簡單、平凡的事情,而對於有二級智力障礙的夏弘揚來説,能夠為這個家庭做的很有限,讓自己用內心的懂事來帶給家人快樂和溫暖,就已經足夠讓人動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