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2020溫暖再出發 周蕓熙的孝心故事

CCTV節目官網-CCTV-14 2020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來源:央視網2020年10月22日 14:33 A-A+

央視網消息:周蕓熙,女,四川省達州市。

生活中的周蕓熙真的是爸爸媽媽的小棉襖,幫爸爸媽媽看守店舖、做家務、照顧年幼的弟弟這些瑣事也都能處理得井井有條。爸爸媽媽的工作是經營一家電腦店,從小在店裏看著他們工作,小小的周蕓熙很早就學會了打字、複印,忙不過來的時候她就主動幫忙招呼客人,為客人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務,她異常理解父母,知道每一分收穫都來之不易,所以她勤儉節約,從不亂花一分錢。一年級就學做飯的她,一有空就幫媽媽做飯洗菜,到現在根本不擔心媽媽沒時間做飯,因為想吃什麼基本都難不到她。在照顧好自己的同時,照顧弟弟更是上心,一個7歲半的小不點在剛出生的弟弟眼裏簡直就是超人,放學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抱著弟弟逗樂一番,有什麼好吃的好玩的也要留給弟弟,自從有了弟弟,本來乖巧懂事的她更多了一份擔當。

孝心是要好好學習,讓爸爸媽媽放心:參選少先隊副大隊長時9歲的周蕓熙説:“我愛閱讀,因為我非常相信一句名言‘最是書香能致遠,腹有詩書氣自華’ 書是十分有用的,它能使我們開闊眼界、見識更廣、識字量更多等等;所以我想帶動大家一起來讀書,使我們更加優秀。”一直以來不管在學校還是在家裏她都在用實際行動踐行她的這一信仰,在班裏帶動同學們拓展課外閱讀,在家帶著弟弟一起看繪本、講故事。參選副大隊長的同時,全國隊報隊刊四川工作站萬二小校園學生記者站也正式成立,周蕓熙成為了第一批星星小記者,在小記者站老師的帶領下前往大巴山茶文化小鎮採訪後撰寫的“我愛大巴山茶文化小鎮”稿件在萬源作家第3期刊發;走進成都興城集團足球俱樂部,經過選拔和其他兩位同學獲得內場採訪的資格,零距離感受了一場足球盛宴。在校期間多次獲得“三好學生、優秀學生幹部”等光榮稱號。

孝心是要溫暖體貼,幫爸爸媽媽分擔重任:生活中的周蕓熙真的是爸爸媽媽的小棉襖,爸媽忙工作她總會關心吃飯了嗎?下雨了會擔心帶傘了嗎?小小年紀就能把關愛家人體現得淋漓盡致。不僅如此幫爸爸媽媽看守店舖、做家務、照顧年幼的弟弟這些瑣事也都能處理得井井有條。爸爸媽媽的工作是經營一家電腦店,從小在店裏看著他們工作,小小的周蕓熙很早就學會了打字、複印,忙不過來的時候她就主動幫忙招呼客人,為客人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務,客人們總是驚奇的問“小朋友你多大了呀?你好厲害呀!……”因為融入了父母的工作,她異常理解父母,知道每一分收穫都來之不易,所以她勤儉節約,從不亂花一分錢。一年級就學做飯的她,一有空就幫媽媽做飯洗菜,到現在根本不擔心媽媽沒時間做飯,因為想吃什麼基本都難不到她。在照顧好自己的同時,照顧弟弟更是上心,一個7歲半的小不點在剛出生的弟弟眼裏簡直就是超人,放學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抱著弟弟逗樂一番,有什麼好吃的好玩的也要留給弟弟,自從有了弟弟,本來乖巧懂事的她更多了一份擔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