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2020溫暖再出發 席海鈺的孝心故事

CCTV節目官網-CCTV-14 2020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來源:央視網2020年10月22日 16:16 A-A+

央視網消息:席海鈺,女,黑龍江省樺南三中。

父親因一氧化碳中毒成了植物人,家裏為了給父親治病花光了所有積蓄,母親還患有心臟病身體不好,從11歲開始,席海鈺小小的肩膀就挑起了照顧家庭的重擔。家庭的不幸並沒有讓她喪失希望和樂觀,反而讓她自強上進,在學校她擔任班長一職,學習勤奮,尊敬師長,樂於助人,積極參加學校各項活動並取得優異的成績。

席海鈺今年十五歲,是樺南縣第三中學八年級學生。他的父親在一場事故中,因一氧化碳中毒成了植物人。家裏為了給父親治病花光了所有積蓄,加上母親還患有心臟病身體不好,家中很拮據。11歲起,席海鈺就開始照顧父母的生活,挑起了家庭的重擔。席海鈺是老師同學眼裏品學兼優的學生,在學校她擔任班長一職,學習勤奮,尊敬師長,樂於助人,學校裏的各項活動積極參加並取得優異的成績。家庭的不幸並沒有讓她喪失希望和樂觀,反而讓她迎難而上,成為一名自尊、自愛、自立、自強的孝心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