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2020溫暖再出發 孫宇航的孝心故事

CCTV節目官網-CCTV-14 2020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來源:央視網2020年10月22日 16:04 A-A+

央視網消息:孫宇航,男,山東省濟南市商河縣清華園學校。

孫宇航出生在一個普通農民家庭,父親常年在外打工。平時家裏只有他和母親兩個相依為,,而母親有嚴重的心臟病,常年靠吃藥維持,犯病時需要臥床休息。孫宇航從不攀比,在學習上積極進取,用優異的成績回報母親的辛勞和付出,小小年紀的他知道能夠不讓母親多廢心就是最大的“孝心”。

孫宇航的父親為了家庭的生計,常年外出打工,很少回家。他的姐姐畢業後一直在外地工作,一年最多回家一兩次。所以平時家裏只有他與母親兩人相依為命,而母親有嚴重的心臟病,常年靠吃藥維持生命,犯病時常常一臥床就是一整天甚至兩整天的時間,小小年紀的孫宇航知道家庭的情況,從不和別的孩子攀比。在學習上,他也積極進取,用一個個優異的成績回報母親的辛勞和付出,小小年紀的他知道能夠不讓母親多廢心,就是最大的“孝心”。

光陰有限情無限,孝親敬老是美德。對小小年紀的孫宇航來説,大愛無疆,大孝無言。而自己身為名小學生,能夠為這個家庭做的還很有限,但是他一直努力著,在學習上不讓母親勞心,在生活上艱苦樸素,讓自己用內心的懂事來帶給母親快樂和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