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2020溫暖再出發 李瑾伊的孝心故事

CCTV節目官網-CCTV-14 2020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來源:央視網2020年10月21日 15:36 A-A+

央視網消息:李瑾伊,女,黑龍江省哈爾濱市。

李瑾伊

李瑾伊的龍鳳胎哥哥因早産缺氧致殘,不能正常行走。作為妹妹的她從上幼兒園開始就承擔起了照顧哥哥的重任,每天中午,她要為自己和哥哥兩次排隊打飯,收拾餐具。扶著哥哥上下樓,帶哥哥去衛生間這些事更是她的日常。哥哥因康復訓練落下很多功課,她就當哥哥的“小老師”,每天晚上進行補習。日復一日,她無怨無悔,看著哥哥在她的幫助下能夠正常的生活,她心裏很滿足。

一、學習優秀

她勤奮努力,積極進取,從不在困難面前妥協,她熱愛讀書,寫作,曾參加哈爾濱市作家協會當場作文大賽榮獲三等獎,她興趣廣泛,愛好美術,摺紙,在學校舉辦的“巧手摺紙”活動中獲得二等獎,在班級被評為“責任之星”的光榮稱號。

二、生活方面

特殊的家庭鑄就了她堅強的毅力和不屈的精神,她從小就懂事,懂得體諒父母的艱辛,經常承擔力所能及的家務勞動。在學校,幫助有困難的同學,她自己有個龍鳳胎的哥哥,不幸的是由於早産缺氧導致殘疾,不能正常行走。作為妹妹的她從上幼兒園開始就承擔起了照顧哥哥的重任,每天中午,她怕哥哥會餓總是先排隊幫哥哥打飯,自己再重新排一次隊為自己打飯,收拾餐具,扶著哥哥上下樓,帶哥哥去衛生間這些事每天她都重復的去做,哥哥因為需要做康復訓練,所以學習落下很多功課,她就當起了“小老師”的角色,每天晚上給哥哥進行補習。日復一日,她無怨無悔,看著哥哥在她的幫助下能夠正常的生活,她心裏很滿足,即使每天忙忙碌碌,她仍舊覺得很甜蜜,臉上時常挂著燦爛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