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2020溫暖再出發 徐嘉鶴的孝心故事

CCTV節目官網-CCTV-14 2020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來源:央視網2020年10月21日 16:33 A-A+

央視網消息:徐嘉鶴,男,黑龍江省伊春市。

 

2020年初,他聽説了烏馬河賜富康養老院的老人們因兒女們不在身邊很孤獨時,他積極地參加了慰問老人們的活動中,每天早早起床練習武術、主持,並拿出了自己攢的錢買了米、面、水果等。2020年1月21日早上他和“小螞蟻”志願服務隊隊友們來到了賜富康養老院,他為老人們的房間貼福字、給老人們拿水果、喂他們吃糖等,忙得滿頭大汗。在演出時為老人表演了武術“精忠報國”,逗得老人們哈哈大笑。那一刻他的臉上露出了最開心的笑容,他常説的一句話是“方便別人,快樂自己”。他是一個積極、樂觀、有愛心的好少年,在學校“小螞蟻志願服務隊的老師和父母的影響下他積極參加公益事業。

徐嘉鶴是烏翠區烏馬河小學五年三班的學生。老師的諄諄教導,父母的言傳身教,讓他從小就有一顆積極向上的心。在家裏,他尊敬長輩、孝順父母、獨立自主;在學校,他勤奮好學、關心集體、團結同學;在社會,他誠信友善、樂於助人,熱心公益。

他是一個積極、樂觀、有愛心的好少年,在學校“小螞蟻志願服務隊的老師和父母的影響下他積極參加公益事業。每次從電視上看到那些陷入困境的人時他總是飽含熱淚地説:“我能幫助他們些什麼?”當他知道“水滴籌”能幫助有困難的人時,他把自己的零用錢已捐出幾百元了。他六歲起開始學習武術,大大小小的比賽參加了無數次,只要武術館裏有義演的活動他總是第一個參加,去水上公園、北山公園等為百姓表演,上武警部隊慰問演出,特別是2020年初,他聽説了烏馬河賜富康養老院的老人們因兒女們不在身邊很孤獨時,他積極地參加了慰問老人們的活動中,每天早早起床練習武術、主持,並拿出了自己攢的錢買了米、面、水果等。2020年1月21日早上他和“小螞蟻”志願服務隊隊友們來到了賜富康養老院,他為老人們的房間貼福字、給老人們拿水果、喂他們吃糖等,忙得滿頭大汗。在演出時為老人表演了武術“精忠報國”,逗得老人們哈哈大笑。那一刻他的臉上露出了最開心的笑容,他常説的一句話是“方便別人,快樂自己”。

他就是這樣一個有愛心的孩子,他的理想是長大做一名特種兵,“少年強則國強”他正為之努力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