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2020溫暖再出發 楊瑞的孝心故事

CCTV節目官網-CCTV-14 2020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來源:央視網2020年10月21日 11:20 A-A+

央視網消息:楊瑞,女,安徽省滁州市定遠縣。

她經常去敬老院探望老年人。外公做手術住院期間,每天堅持抽時間去看外公,和媽媽一起去給外公送午餐和晚餐,陪外公散散步,幫外公捶背,陪外公做檢查,直到外公病情好轉。

我是第二初中七(11)班的楊瑞,我是一個樂觀開朗、心地善良、富有愛心的女孩。

記得大概二三年級的時候,我讀過一篇課文內容是一些無家可歸的流浪漢,他們沒有父母的照顧陪伴,沒有吃過飽飯。於是我想到了孤獨生活在敬老院的爺爺奶奶們,她們每天呆在敬老院裏,兒女很長時間才回來探望一次。於是我向媽媽提起了帶我去看望福利院的爺爺奶奶,媽媽同意了,我也很開心。每當雙休日時媽媽和爸爸就會帶我去我們縣名叫“老年公寓”的地方看望一些爺爺奶奶,和他們一起聊天,幫爺爺奶奶們擦臉、梳頭髮、捏捏肩、捶捶腿,她們告訴我她們以前年代發生過的戰爭;中午我和爺爺奶奶在一起吃飯,覺得很開心很快樂,後來學習作業越來越重只能幾星期去探望一次敬老院的爺爺奶奶們,那裏有很多軍人退休的爺爺,他們告訴我他們以前的苦生活。

我的外公是一位患有腦梗的病人,2019年做了手術,2020年又做了心臟搭橋手術,外公住院期間,我每天堅持抽時間去看外公,和媽媽一起去給外公送午餐和晚餐,陪外公散散步,幫外公捶背;陪外公做檢查 直到外公病情好轉。

現在我已經是一名七年級的學生了,學習任務越來越重,但我會儘量抽時間到養老院去看望爺爺奶奶,幫他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學習之餘,我會孝敬長輩;在社會上,我也會儘自已的能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我覺得這是我最大的幸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