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2020溫暖再出發 郭恩銘的孝心故事

CCTV節目官網-CCTV-14 2020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來源:央視網2020年10月21日 15:38 A-A+

央視網消息:郭恩銘,男,黑龍江省大慶市。

郭恩銘

郭恩銘的奶奶因肺癌失去肺葉,需要家人的照顧。於是他學著父親的樣子給奶奶更換暗紅色的廢棄肺部液體,倒尿液,幫奶奶翻身擦臉。平時,他時常攙扶鄰居老人上下電梯,拎菜送家,拾放垃圾等。

命運像審判官給我的奶奶判了死刑——肺癌(惡性腫瘤),醫生用手術刀挽回了奶奶的生命,而我用希望冉亮了奶奶的心。

多少個日夜看到父親不眠不休地守護著病床前的奶奶,我學著父親的樣子給奶奶更換暗紅色的廢棄肺部液體,倒尿液,幫奶奶翻身擦臉。她背對我時,奶奶的臉總是扭曲的,我感受到了奶奶失去肺葉的疼痛,一語難表,但轉過身來時,奶奶卻是淡淡的一抹微笑。

我托起奶奶的手,讀書給奶奶聽,希望奶奶的病可以好起來,減輕些痛苦。像正常人一樣生活。

創業城凝聚著千萬像鐵人一樣的老會戰,我很幸福能夠生活在鐵人的城市,居住在創業城小區,平時小區裏老會戰的爺爺奶奶很多,我時常攙扶鄰居老人上下電梯,拎菜送家,拾放垃圾,有一次6樓太奶奶得病,子女不在家,我和父親將老人送去醫院,那位老奶奶後來看見我的家人,都非常熱情地感謝我們,給我們講以前的故事。

我的書籍會借給親鄰小朋友,這些書是我最寶貴的財富,我希望他們和我一樣熱愛學習,熱愛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