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2020“最美孝心少年”候選人 陳琪方

CCTV節目官網-CCTV-14 2020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來源:央視網2020年10月15日 14:40 A-A+

央視網消息:2020年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讓每個人都記憶猶新。而對於陳琪方和她的家人來説那更是一場在黑暗中尋找光亮的艱難前行。

作為醫生,陳琪方媽媽劉凡所在的醫院,被指定為武漢市唯一的新冠肺炎患兒定點醫院,媽媽主動選擇堅守在一線。而陳琪方的外公劉敦禮,一位擁有豐富臨床經驗的內科醫生,雖然已經年過七旬,但作為一名老黨員他更是義無反顧地堅守在工作崗位上。疫情發展的不確定性,讓陳琪方焦灼不安。她擔心外公身體吃不吃得消?媽媽會不會被傳染?她每天關注疫情信息希望大概判斷出外公和媽媽的工作情況,而在各種信息中她察覺到疫情的凶險在很多患者心裏蒙上了一層陰影,情緒消極。陳琪方想她應該做點什麼,更應該為外公和媽媽做點什麼。她放下焦灼擦乾眼淚,給所有新冠肺炎患者寫了一封公開信。題目叫《我把媽媽和外公借給你們》。這封公開信,就像一劑強針劑迅速在網絡上傳播,帶給那時的武漢一股溫柔而堅定的力量。在黨中央的領導下,在全國人民的支援下,武漢疫情逐漸穩定,陳琪方又走出家門,主動加入志願者行列,她説做好防控就是在給醫療救助一線的外公、媽媽和所有醫護人員守住大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