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2020“最美孝心少年”候選人 程至誠

CCTV節目官網-CCTV-14 2020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來源:央視網2020年10月15日 15:04 A-A+

央視網消息:程至誠來自湖北宜昌的一個普通家庭,在他的心目中,爸爸媽媽是天底下最了不起的英雄。

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襲而至,廣大醫護人員聞令而動,挺身而出,程至誠的父親程林也在其中。舍小家為大家,來不及與兒子告別,程林就投身抗疫主戰場——湖北省宜昌市中心人民醫院江南院區危重症病區。醫生爸爸上抗疫戰場,同在宜昌市中心醫院工作的護士媽媽,大部分時間忙碌在新生兒病房,奶奶也因小區封閉管理,被隔離在親戚家,年僅10歲的程至誠一人留守在家。特殊時期的考驗讓程至誠一下子就長大了,他不但嚴格管理自己的學習,還學會了洗衣、拖地、做飯等家務。從電視上看到疫情形勢越來越嚴峻,他很擔心爸爸的安危,又怕發信息給爸爸打擾他工作,就在自己的日記裏寫下了對爸爸的思念,給爸爸加油。疫情散去,山河無恙。3月底,抗擊疫情任務結束,程林回到家中,兩個多月沒見面,程至誠已經長成了一個健康樂觀的小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