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2020“最美孝心少年”候選人 冉俊超

CCTV節目官網-CCTV-14 2020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來源:央視網2020年10月15日 14:48 A-A+

央視網消息:冉俊超,重慶三十中初二學生。

在重慶,特殊的地形使得這裡的很多貨物運輸需要靠挑夫人力來完成,重慶人俗稱挑夫為棒棒,冉俊超的父親冉光輝就是棒棒中的一員。父親竭盡所能每天多搬一些貨,為家庭更美好的生活奮鬥,一年除了過年商場關閉的15天,天天都在工作。冉俊超非常理解父親的艱辛不易,從小,父母忙於做工沒有時間陪他,冉俊超就學會自己照顧自己,四五歲開始學做飯,再大一點,幫著給父母做飯,讓勞累一天的父母回家總有熱乎飯吃。現在已經上初中的冉俊超還利用週末時間,幫父親搬一些貨,讓父親輕鬆一點;幫父親結搬貨的款,讓父親多一點時間休息。冉俊超理解父親,也敬佩父親十多年如一日,不停歇搬貨,靠踏實和誠信贏得了很多老闆的信任,一點點奮鬥,從十多年前在市區租住狹小的出租屋到現在擁有了自己的住房。父親這種踏實、樂觀的精神也影響著冉俊超的為人做事,在父親搬貨的市場,他常幫市場的叔叔阿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看麵店老闆忙不過來,他就幫著收拾碗筷,洗洗碗;在學校,也樂於幫助同學,因為喜歡歷史,他還是班上的歷史課代表。在家,懂事孝順,在學校,好好唸書,冉俊超希望踏踏實實走好每一步,未來,做一個有能力,有責任心,有擔當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