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2020“最美孝心少年” 候選人 孫孝妮

CCTV節目官網-CCTV-14 2020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來源:央視網2020年10月15日 15:09 A-A+

央視網消息:孫孝妮,13歲,湖北省宣恩縣萬寨鄉羅針田村4組人,現就讀于縣民族實驗中學707班。

舅舅早年不幸去世,媽媽便帶著一家人回到娘家生活。7歲那年,父母離異。為了一家人的生計,媽媽外出務工,爺爺患有腦溢血,奶奶腰椎不好,懂事的她便早早地學會了分擔與感恩,成了家裏的小主人。為了節省時間,小學6年時間,她常走崎嶇的山間小道,3公里的山路,40分鐘的路程,累得氣喘吁吁的她顧不上休息,回到家又開始屋裏屋外的忙活,背柴、摘茶、煮飯……

在照顧家庭的同時,孫孝妮的學習成績也沒有落下,在班上一直是名列前茅,多次獲得“學習標兵”、“學習之星”、“優秀班幹部”等榮譽稱號;長期的磨練,煉就了她堅強的毅力與堅毅的品格,愛好運動的她還是足球隊的主力隊員, 綠茵場上有她矯健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