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走進“中國扶貧第一村” 看幸福美好新生活

CCTV節目官網-CCTV-14 2020最野假期 來源:央視網2020年10月02日 11:39 A-A+

央視網消息:《幸福的夏天—2020最野假期》今晚開播,走進“中國扶貧第一村”,看幸福美好新生活!

終生難忘的成長之旅,一年一度的最野假期。

2017年我們從嘉峪關到紅其拉甫,沿著絲綢之路尋訪探秘。

2018年我們從青島到西沙,沿著瑰麗的海岸線,領略改革開放四十年的豐功偉績。

2019年我們從天安門到喜馬拉雅,在熟悉的歌聲裏,看新中國七十年的光輝印記。

2020幸福的夏天,我們的故事從寫滿傳奇的“赤溪”講起。

主持人黃煒哥哥和5位最野營員已經集結完畢,今晚七點即將在少兒頻道亮相,和我們講述赤溪村的幸福故事。

我們最熟悉的黃營長,每年陪伴大家度過難忘的最野假期,今年將帶著營員們尋找幸福的真諦;

來自深圳的隊長呂宸愷,夢想成為一名發明家,最野的旅程也許能讓他收穫不少;

黑龍江牡丹江的丁顏蕊,是一個開心果,拯救不開心,就靠她了;

來自天津的任彥璋,喜歡和所有人交朋友,不知道今年他的好朋友又會增加多少;

北京的曲婧琪,去過的地方不太多,想跟著最野假期一起看看不同的幸福;

老家古城西安的李海裴,是陜西師範大學附屬小學三年級的足球隊長,小小運動健將,我們看好你哦!

今天最野隊員們要帶大家走進的是福建省寧德市赤溪村。

福建省寧德福鼎市磻溪鎮赤溪村,被譽為“中國扶貧第一村”,新中國扶貧工作的“起點”,三十年的脫貧歷程,最終從窮山村到小康村華麗轉身。

漂亮的房子,整潔的馬路,熱情的村民,欣欣向榮的旅遊業,赤溪村帶給大家的第一印象特別美好。

孩子們來到了杜家堡,參觀了“中國扶貧第一村”展示館,了解了這裡翻天覆地變化的歷史。你們聽過“坑里弄”自然村嗎?“中國扶貧第一村”的由來又是什麼呢?今晚的節目裏會告訴你答案。

除了參觀,最野隊員們還認識了村裏第一個返鄉創業的大學生——杜贏

杜贏叔叔畢業後沒有選擇留在大城市,而是帶著妻子毅然決然回到家鄉赤溪村,辦起有機茶園,開設茶葉加工廠,成為村裏致富的典型人物。

最野隊員們沒有閒著,開始幫起杜叔叔盤庫、接單、打包、結算、郵寄茶葉,熱火朝天地忙碌了起來。究竟還有哪些任務等待著大家,他們能夠順利完成嗎?

什麼是幸福?在杜贏叔叔看來,自己能夠為家鄉做貢獻,同時帶著全體村民共同富裕,這就是最大的幸福。這是赤溪人自己的故事,也向我們展示了赤溪村三十年扶貧路的喜人成果。

劃重點:《幸福的夏天—2020最野假期》播出時間要記好!第一期:10月2日(週五)19:00首播,10月10日13:00重播;第二期——第十期:從10月11日起每週日19:00首播,次週六13:00重播。

品美好生活,看小康人家;唱快樂的歌,賞美麗的花。《幸福的夏天—2020最野假期》看最美的人們如何找到幸福,聽幸福鄉村的傳奇致富故事,感受信息化的全新致富方式,與大家分享2020年最幸福的夏天。今晚七點鎖定央視少兒頻道、央視網,我們不見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