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動物來啦》:38歲大猩猩減肥,最大阻力竟然來自於飼養員?

CCTV節目官網-CCTV-1 正大綜藝 來源:央視網2020年09月27日 16:56 A-A+

老鼠鑽洞能力大揭秘

它們可以鑽過比身體還要窄的管道嗎?

老鼠的生存能力超強,是哺乳動物中繁殖最快的。俗話説“老鼠的兒子會打洞”,擅長打洞和鑽洞的它們,究竟有多強的鑽洞能力?為此,我們專門找來了一隻大白鼠,併為它打造了迷宮賽道。只要穿過迷宮與管道,大白鼠就可以抵達終點。

參加挑戰的大白鼠叫“二虎”,它的腹圍為10厘米,而它即將面對的管道周長分別為13厘米、10厘米和8厘米,甚至還有終極挑戰——一個周長6.5厘米的洞口。隨著出口越來越狹窄,二虎面臨的挑戰難度越來越大。它能順利走出迷宮嗎?本週《動物來啦》,等你來看。

照顧“大寶貝”35年

飼養員和大猩猩長情相伴

大猩猩“尼寇”是國內第一隻園內繁殖的大猩猩。鄭州動物園成立之初,它就在那裏安了家。從那時起,尼寇就開始接受飼養員魏文森師傅的照顧,這一結緣,就是35年。快到退休年齡的魏師傅依然每天給尼寇喂食、檢查其健康狀態,還一起做些互動小遊戲,無微不至。

不過,生活安逸的尼寇最近要減肥啦,不光日常飲食要經過專業人士調配把關,飯後“甜點”也不能多吃。雖然知道尼寇是為了減肥才沒有吃飽,不過魏師傅看在眼裏疼在心裏。尼寇減肥能否順利進行?本週《動物來啦》,一起來看!

猛獸稱重記!這只“大貓”可不太好惹

有的猛獸看起來就像小貓咪一樣乖巧,但實際上攻擊力驚人,猞猁就是這樣的“兇猛大貓”。猞猁一共分四種,分別是歐亞猞猁、加拿大猞猁、伊比利亞猞猁和短尾貓。在南京紅山森林動物園的貓科館,就生活著猞猁中體形最大的歐亞猞猁。最近,飼養員準備為這只歐亞猞猁稱重。不過機敏警覺的猞猁,會乖乖聽飼養員的話走上體重秤嗎?本週《動物來啦》,來看“兇猛大貓”稱重記。

全國走一走,動物猜猜看!在動物觀察員羅樹毅的帶領下,我們來到廣西壯族自治區賀州市,一起觀察難得一見的“蜥蜴類活化石”鱷蜥,了解生活在山溪中的可愛蠑螈,在山林中尋找黃麂的身影!本週日晚18點檔《正大綜藝·動物來啦》,與你不見不散!

播出時間:9月27日 18點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