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1 CCTV空中劇院

《CCTV空中劇院》 20200923 京劇《擊鼓罵曹》《失街亭·空城計·斬馬謖》 1/2

來源:央視網2020年09月24日 00:0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0年09月24日 00:0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京劇《擊鼓罵曹》講的是名士禰衡被孔融推薦給曹操,曹對其輕慢,用鼓吏來羞辱他。禰衡當著滿朝文武大罵曹操,並借擊鼓發泄。楊少彭 飾 禰衡,高航 飾 曹操,施昊 飾 張遼。京劇《失街亭·空城計·斬馬謖》講的是諸葛亮派馬謖鎮守街亭,一向只會紙上談兵的馬謖不遵守諸葛亮的將令,在軍隊安營時犯了兵家大忌,駐紮的地方並無水源。他的部隊很快被司馬懿消滅掉了,街亭失守,虧得有趙雲相救,馬謖才得以逃脫。諸葛亮雖然非常喜歡馬謖的才能,但因與馬謖事先立有軍令狀:街亭失守,斬無赦。為嚴明軍紀,諸葛亮下決心揮淚將馬謖斬首,以示懲戒。李軍、張克、杜鎮傑、楊乃彭 飾 諸葛亮,鄧沐瑋 飾 司馬懿。(《CCTV空中劇院》 20200923 京劇《擊鼓罵曹》《失街亭·空城計·斬馬謖》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