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大咖蒞臨丨“法官解案”四川主講人培訓會圓滿完成!

CCTV節目官網-CCTV-12 法律講堂(生活版) 來源:央視網2020年09月21日 12:36 A-A+

9月10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法律講堂》欄目“法官解案”節目主講人選題培訓會在四川成都舉行。

本次培訓會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法律講堂》欄目與四川省高級人民法院聯合主辦,並榮幸邀請到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新聞局副局長李廣宇一行蒞臨指導。

培訓會由四川省高院宣教處副處長鄧岳利主持。

會議開始,四川省高院黨組成員、副院長張能致辭並指出,自2019年與《法律講堂》欄目結緣,雙方合作選拔出了9名新晉法官主講人,這次選題培訓會是雙方又一次深入合作。希望各位主講人借助央視這一國家級媒體平臺,展示四川法官形象,為開創四川法院工作新局面作出更大的貢獻!

▲張能 四川省高院黨組成員、副院長

▲張能 四川省高院黨組成員、副院長

欄目製片人蘇大為表示,受今年疫情影響,這是欄目今年首次召開選題培訓會。自2013年“法官解案”系列節目推出以來,最高法院一直高度重視,特別對此次李廣宇主任親臨現場指導表示誠摯感謝。《法律講堂》欄目創辦至今已有16年,先後6次榮獲“央視品牌欄目”榮譽稱號,欄目將力爭成為具有強大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的全媒體平臺,為全國法院法宣工作提供重要出口,也希望各位新晉主講人能早日完成節目錄製與播出,在央視舞臺一展風采!

▲蘇大為 《法律講堂》欄目製片人

▲蘇大為 《法律講堂》欄目製片人

最高法院政治部副主任、新聞局副局長李廣宇在致辭中表示,此次專程來到四川,要感謝《法律講堂》欄目組為法院法宣工作提供的平臺和強有力支持,通過雙方的多次合作也深切感受到了國家媒體的擔當和作為。欄目組以會代訓、以老帶新的會議形式非常好,希望各位主講人以此為契機,全方位地提升自己,最高法院新聞局將一如既往提供支持,與欄目組全方位深化合作。

▲李廣宇 最高法院政治部副主任、新聞局副局長

▲李廣宇 最高法院政治部副主任、新聞局副局長

隨後,成都鐵路運輸中級法院程媛媛法官作為主講人代表作現場發言,介紹自己參與節目的感悟和心得。為了展示“法官解案”的節目樣態和播出效果,與會人員還集體觀摩了一期優秀節目,引發全場熱議。

▲郝燕飛 《法律講堂》欄目主編

▲郝燕飛 《法律講堂》欄目主編

在選題申報環節,欄目主編郝燕飛首先針對選題方向、故事結構、主題立意等方面作介紹。隨後現場11位主講人依次申報各自準備的選題,編委會老師逐一點評,並給出詳細的修改意見。本次會議既加深了交流,也儲備了一批優質選題,為接下來四川法官集體登上央視舞臺奠定了堅實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