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動物來啦》趣味實驗:穿黃色衣服會更吸引蜜蜂嗎?

CCTV節目官網-CCTV-1 正大綜藝 來源:央視網2020年09月06日 11:22 A-A+

趣味實驗:穿黃色衣服會更吸引蜜蜂嗎?

穿這個顏色的衣服,就不擔心了

蜜蜂真的更喜歡黃色嗎?和蜜蜂有過幾次“親密接觸”的動物觀察員路倫一也和你一樣産生了好奇。為此,他來到雲南省西雙版納動海縣的月光寨,想親自實驗一番。據説,居住在那裏的哈尼族人,有著養蜂的習俗與傳統。

小路準備了三個體形相近的稻草人,分別給它們穿上紅色、黃色和藍色的T恤衫,並邀請蜜蜂“大軍”前來,5分鐘後再看落在它們身上的蜜蜂數量。在蜜蜂的眼中,哪種顏色會最有吸引力?本週《動物來啦》,一起來尋找答案!

黑猩猩家族裏也有“熊孩子”

爸爸管教孩子還要看媽媽的“臉色”

在北京野生動物園,黑猩猩“魯恩”幾乎每天都要和孩子打交道。作為一家之主,魯恩一共有八個孩子,照顧這八個孩子,可讓魯恩深深感受到了作為父親肩上的重擔。

八個孩子當中,三歲的“露茜婭”和七歲的“斯科博”可算得上是“熊孩子”,既霸道又愛搞破壞。這不,它們又在搶動物園工作人員準備的玩具啦。魯恩也不敢過多干涉它們,因為它們倆的母親是黑猩猩群體裏地位最高的。在黑猩猩這個父系社會裏,黑猩猩母親的地位高低會産生什麼影響?本期《動物來啦》給你解答。

 

此天鵝非彼天鵝

天鵝原來有這麼多種!

全世界一共有6種天鵝,它們各自有各自的特點,各自有各自的美麗。大天鵝、疣鼻天鵝、黑天鵝……今天它們選出了個中翹楚齊聚一堂、一比高下。你能分辨出它們之間的區別嗎?

全國走一走,動物猜猜看,本期《動物來啦》由動物學博士闕品甲帶領大家來到成都,在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一起看剛出生的大熊貓寶寶、游泳覓食的小䴙䴘,看望紅嘴藍鵲一家。本週日18點檔CCTV-1《正大綜藝·動物來啦》,與你不見不散!

 

 

播出時間:96 18點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