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百家講壇

《百家講壇》 20200819 國寶迷蹤(第三部) 22 金編鐘之謎

來源:央視網2020年08月19日 13:3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0年08月19日 13:3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在歲月的長河中,有一組編鐘卻十分獨特,堪稱稀世珍寶,那便是現存于故宮博物院中的金編鐘。這組金編鐘由十六個大小相同的編鐘組成,全部為黃金打造,工藝之精湛舉世罕見。清朝滅亡後,紫禁城收藏的國寶遭遇盜賣之風,風光無限的金編鐘也離開了昔日的皇宮。在各方利益糾葛之中,一同出宮的國寶已然被分割殆盡,金編鐘也難逃厄運。或流失海外,或化成金錠,前後夾擊讓藏于天津的金編鐘到了最為危險的時候。那麼,這組金編鐘究竟為何誕生於世?在戰火硝煙的歲月裏,它又經歷了怎樣的凶險呢?廈門大學傅小凡教授做客《百家講壇》,為您精彩講述系列節目《國寶迷蹤》第三部第二十二集《金編鐘之謎》。(《百家講壇》 20200819 國寶迷蹤(第三部) 22 金編鐘之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