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倡議!一起做到這6點 拒絕“舌尖上的浪費”

CCTV節目官網-CCTV-4 中國輿論場 來源:央視新聞2020年08月12日 14:45 A-A+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對制止餐飲浪費行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飲浪費現象,觸目驚心、令人痛心!“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儘管中國糧食生産連年豐收,對糧食安全還是始終要有危機意識,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帶來的影響更是給我們敲響了警鐘。

糧食問題一直是困擾世界的一大難題。自2020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以來,國際糧食市場出現較大波動,加之蝗災、極端天氣等因素影響,使得全球糧食安全及短缺問題更加嚴峻。

拒絕“舌尖上的浪費”!六張圖教你如何做得更好↓

目前中國食物浪費現象仍然存在。2018年,中科院地理科學與資源研究所和世界自然基金會聯合發佈的一項報告披露,中國餐飲食物浪費量約為每年1700萬至1800萬噸,相當於3000萬到5000萬人一年的口糧。

“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半絲半縷,恒念物力維艱。”

拒絕浪費,厲行節約,應從我們每個人做起;適量點餐,光盤行動,應從每一餐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