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百家講壇

《百家講壇》 20190709 《黨史故事100講》 兩彈一星 揚眉吐氣

來源:央視網2019年07月09日 13:3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7月09日 13:3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上個世紀,50年代中期,剛剛誕生的新中國百廢待興,面對當時嚴峻的國際形勢,為抵禦帝國主義的武力威脅和核訛詐,以毛澤東同志為核心的第一代黨中央領導集體,根據當時的國際形勢,為了保衛國家安全、維護世界和平,高瞻遠矚,果斷地作出了獨立自主研製“兩彈一星”的戰略決策。大批優秀的科技工作者,包括許多在國外已經有傑出成就的科學家,懷著對新中國的滿腔熱愛,義無反顧地投身到這一神聖而偉大的事業中來。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研究員王素莉老師做客《百家講壇》,為您講述系列節目《黨史故事100講》—《兩彈一星揚眉吐氣》。(《百家講壇》 20190709 《黨史故事100講》 兩彈一星 揚眉吐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