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百家講壇

《百家講壇》 20190530 評説《資治通鑒》(第二部)11 英雄謝幕

來源:央視網2019年05月30日 13:2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5月30日 13:2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項羽英勇善戰,氣吞山河,豪情萬丈。劉邦能屈能伸,知人善任,胸懷天下。可以説,劉邦和項羽的較量猶如針尖對麥芒,比的是實力和勢力。如今,楚漢戰爭早已遠逝,歷史似乎也已經有了定論,但是數千年來,關於項王與沛公逐鹿天下的是是非非,卻仍讓人議論不休。無論是謀略家眼中的智計百齣,胸懷韜略,還是文人墨客筆下的壯闊恢弘、盪氣迴腸, 每個人在這段秦末風雲裏都能讀出不一樣的意蘊。那麼,司馬光在《資治通鑒》中是如何評價項羽這個人的?(《百家講壇》 20190530 評説《資治通鑒》(第二部)11 英雄謝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