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百家講壇

《百家講壇》 20180324 《孫子兵法》(第四部) 11 “修功”的智慧

來源:央視網2018年03月24日 15:1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3月24日 15:1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孫子兵法》不僅僅只是一部兵書,它還詳細地闡述了治軍和治國之道,其哲學思想與謀略思想,都被廣泛地運用於各個領域。《孫子兵法》的《火攻篇》對為將者如何鞏固江山、治國安邦做了闡釋,它強調為將者要懂得“修功”,賞罰分明,進退有據。北魏孝文帝學習漢文化,遷都洛陽,移風易俗,使得鮮卑在經濟、文化、社會、政治、軍事等方面得到了很大的發展。節目邀請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馬駿教授講述《孫子兵法》。(《百家講壇》 20180324 《孫子兵法》(第四部) 11 “修功”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