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探索·發現

《探索發現》 20180310 解碼下邳古城(一)腳下的古城

來源:央視網2018年03月10日 23:0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3月10日 23:0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2014年7月,江蘇省睢寧縣發現了大量古時軍用的韓瓶,這一發現成為了考古專家們尋找消失多年的下邳古城的契機。考古研究所迅速組建了一隻聯合考古隊前往睢寧古邳鎮,尋找失落多年的下邳古城。經過艱難地發掘和尋找,考古隊找到了一座古代城市的城墻,城墻南北長約900米,東西寬約600米,是個相當於52個標準足球場大小的小城。專家們對古城年代進行研究,通過包磚城墻斷定古城是在南北朝時期之後。(《探索發現》 20180310 解碼下邳古城(一)腳下的古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