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探索·發現

《探索發現》 20170106 《2018考古探奇》 第一季 《蘇家壟西周墓葬》

來源:央視網2018年01月07日 00:5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1月07日 00:5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2016年10月,蘇家壟曾國古墓群新一輪的搶救性發掘,已經進行了5個多月,三座關鍵性的大墓正在等待發掘。此時,距離上世紀60年代首次在這裡出土西周高等級青銅禮器,已經過去整整半個世紀。在1500平方米的發掘面上,顯露著100多座大小墓葬和8個車馬坑,考古人員依據跡象判斷,它們的年代應在西周晚期至春秋早期。隨著發掘的不斷深入,大量青銅器相繼出土,這些發現不僅對中華文明起源呈現多元一統的發展格局提供了重要佐證,而且也填補了中國考古學、歷史學、青銅文化、青銅藝術史上的許多空白。 (《探索發現》 20170106 《2018考古探奇》 第一季 《蘇家壟西周墓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