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探索·發現

《探索發現》 20171121 2017考古進行時第三季 上林湖秘瓷尋蹤

來源:央視網2017年11月22日 04:3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1月22日 04:3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2017年9月,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的考古隊員們,在上林湖腹地後司岙遺址的發掘成果豐碩。除了碩大的裝燒具,正在發掘的66號窯的地層堆積中考古人員還發現了少量當年燒造“秘色瓷”時的殘次品,這些都是直貢皇家的極為罕見的器型。圍繞著上林湖的周邊,是否還有唐、五代鼎盛時期燒制高品質秘色瓷的其它窯址?由於整個發掘仍有許多關鍵性謎題的尚未破解,為此,領隊鄭建明一方面加緊了現場的發掘進度,另一方面也在計劃著儘快完成預定中的野外調查任務。(《探索發現》 20171121 2017考古進行時第三季 上林湖秘瓷尋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