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探索·發現

《探索發現》 20170916 2017考古進行時 京山曾國古墓(下)

來源:央視網2017年09月17日 01:1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9月17日 01:1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趕在降水之前完成的60號墓,最終確定是一座五鼎四簋的古代曾國高等級貴族墓。持續的晴好天氣,考古隊員發現填滿79號墓室的是保存狀況極為完好的成套的青銅器。79號墓緊張清理的同時,88號墓的掘進也在緊鑼密鼓的進行中。88號墓是整個墓區已經探明的開口尺寸最大的一座墓葬,它與79號墓位置相鄰,規模相當。88號墓的發掘突然出現異常現象,考古隊員發現了一個盜洞。考古人員從逐漸清理出的器物判斷,79號墓的主人基本確定,而開口尺寸最大的88號墓,並不是預判中的級別最高的墓葬,而很有可能是79號墓墓主人的夫人墓。 (《探索發現》 20170916 2017考古進行時 京山曾國古墓(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