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探索·發現

《探索發現》 20170802 軍歌飄過九十年(三)戰歌號角

來源:央視網2017年08月03日 00:0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8月03日 00:0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950年朝鮮戰爭爆發後,麻扶搖在連隊舉行誓師大會的前一晚,他趴在被窩裏寫下了一篇誓詞。後來,這篇誓詞被戰地記者陳伯堅發現,並撰寫了《記中國人民志願軍部隊幾位戰士的談話》的戰地通訊,于11月26日發表在了《人民日報》上。在一個會議上,這篇報道被周巍峙無意間看到,於是,他利用十分鐘的間隙為它譜上了流傳至今的曲調,並定名為《中國人民志願軍戰歌》,如今,這首戰歌成為那個時代最高亢、最代表全國人民心聲的代表作之一。 (《探索發現》 20170802 軍歌飄過九十年(三)戰歌號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