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探索·發現

《探索發現》 20170701 2017考古進行時 第二季 鳳冠復生記(下)

來源:央視網2017年07月02日 02:4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7月02日 02:4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2013年,人們在揚州曹莊發現了隋煬帝和蕭皇后的合葬墓。蕭後墓出土了一件保存相對比較完整的鳳冠,是現如今為止發現年代最古老、等級最高的隋唐皇后鳳冠,對於它的保護與修復,吸引著社會各界的關注。蕭後冠雖然整體框架保留了下來,但飾件保存狀況較差。經過專家諮詢會的反復討論,鳳冠停止繼續向深處清理。取代方案是讓有經驗的金銀器工匠,根據考古成果再製作一個仿製冠。(《探索發現》 20170701 2017考古進行時 第二季 鳳冠復生記(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