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百家講壇

《百家講壇》 20170701 《黨史故事100講》 北伐洪流 鐵軍揚名

來源:央視網2017年07月01日 13:5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7月01日 13:5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926年7月,由廣東國民政府發動的北伐戰爭全面爆發。這是一場反對北洋軍閥的革命鬥爭,是國共兩黨的第一次合作,更是中國共産黨對武裝革命的一次探索。面對以吳佩孚、孫傳芳、張作霖為首的軍閥,中國共産黨更是獨立武裝了一支精銳部隊。在北伐戰爭期間,這支勇猛善戰、連戰皆捷的革命軍隊,沉重地打擊了北洋軍閥的勢力,取得了“汀泗橋”“賀勝橋”等戰鬥的勝利,同時也為所在的“第四軍”贏得了“鐵軍”的光榮稱號。 (《百家講壇》 20170701 《黨史故事100講》 北伐洪流 鐵軍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