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探索·發現

《探索發現》 20161223 汽車百年第二季(四)源

來源:央視網2016年12月24日 01:4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2月24日 01:4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越來越多的人相信能源將會在不遠的未來被重組,而改變這一現狀的關鍵是現代技術的飛速發展,水能、風能、太陽能等每天可獲得的免費可再生能源,現代科技讓我們在經濟上更有效地使用。汽車行駛過程中的能耗,是更大的能源損失,只有提高行駛中的能源使用效率,才能夠更多地節約能源。如今燃油汽車劇增帶來的環境問題和電池技術,以及電子技術的飛速發展,讓電動車在今天正在被重新定義。它的能源利用效率,要比傳統內燃機汽車的效率高得多。電動車的再次崛起,大大簡化生産環境並降低能耗,使汽車放棄現有能源結構,成為可能從此時起燃油已不再是驅動車輛行駛的唯一能量來源。風力發電技術被稱作最理想的可持續再生能源之一,但不穩定的氣流,使發電機旋轉,所生産的電壓忽高忽低,將不穩定的電力輸送到電網,是一件困難的事,科學家們利用風電和氫電的結合,使産生的能源能夠穩定,並持續不斷的供應給電力網絡。(《探索發現》 20161223 汽車百年第二季(四)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