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探索·發現

《探索發現》 20161221 汽車百年第二季(二) 智

來源:央視網2016年12月22日 01:2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2月22日 01:2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依靠攝像頭、車前保險杠位置的激光掃描儀和長距離雷達這三個傳感器,科學家發明出了可以自動駕駛的汽車。在安裝好的系統中設定路線,確認一下道路,各個傳感器檢查路面情況。它的車燈通過各種不同的鏡面使得各種功能得以實現,近光燈、遠光燈、霧燈等,LED燈賦予了汽車一個全新的特徵,而且也增強了行車的安全性。從機械控制、電子控制、再到整合了網絡功能的智慧化控制,從計算機信息安全延伸而來的隱患在帶給汽車智慧的同時,也帶給它更多的弱點,所以專家們在安全隱患面前開始調整節奏,暫緩激進的步伐。全球汽車行業都寄望自動駕駛技術能夠成為下一把改變世界的鑰匙,然而現實情況卻無法回避。在亞洲,尤其在中國,交通密度比歐洲和美國都大,車間距都非常窄,需要適應這種情況。(《探索發現》 20161221 汽車百年第二季(二) 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