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探索·發現

《探索發現》 20161216 絲路:沙與海的交響(二)

來源:央視網2016年12月17日 01:3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2月17日 01:3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這條藍色和紅色並列的巨大粗線,是兩條特殊的國境線。與普通國境線不同的是,在這條國境線上,並沒有海關和邊防值守。在這裡,兩個國家的普通公民可以在國境線兩邊自由往來。在“一帶一路”倡議持續推進的今天,中國和世界的溝通往來正以全新的方式,變得前所未有的快捷便利。那兩條特殊的國境線是中哈霍爾果斯國際邊境。隨著“一帶一路”的推進,中哈合作中心已成為中哈兩國客商和國內遊客的熱門目的地。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和廣東省,一個在南方,一個在西北,相隔幾千公里。古絲綢之路年代,在兩地之間穿行,曾是很多人的夢想。然而在今天,這兩個地方從人員到經濟往來,已經深度融合,緊密相連。 (《探索發現》 20161216 絲路:沙與海的交響(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