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探索·發現

《探索發現》 20161215 絲路:沙與海的交響(一)

來源:央視網2016年12月16日 01:3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2月16日 01:3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兩千多年的漫長歲月中,新疆喀什曾是中西方交通的咽喉樞紐,客商雲集,享譽中外,曾被譽為“東方的開羅”。帕米爾高原上的石頭城遺址,曾是古代絲綢之路上重要的交通樞紐,高大的城墻依然屹立不倒,顯示著它曾經的輝煌和榮耀。陸海聯動,東西雙向開放,“一帶一路”讓沙與海之間開啟了互聯互通,合作共贏的交響。也為廣東和新疆帶來新的歷史契機。 作為“絲綢之路經濟帶”的核心區,新疆在“一帶一路”中的地位極其重要。2016年3月26日,粵新歐中歐國際貨運班列開通。運輸時間和物流費用,在這裡找到了最佳的平衡點。而類似粵新歐這樣的國際貨物快運班列,全國已有9條,將來還要增加到19條。在沙與海之間,“一帶一路”,以文明復興的邏輯超越了競爭性現代化的邏輯;以互聯互通,推動著人類文明的共同復興;這是中國與世界關係新的開始。(《探索發現》 20161215 絲路:沙與海的交響(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