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探索·發現

《探索發現》 20161209 馬背上的共和國(二)征途

來源:央視網2016年12月10日 02:0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2月10日 02:0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由於黨內“左”傾教條主義的錯誤,中央蘇區第五次反“圍剿”失敗。中共中央和中央紅軍被迫撤離中央革命根據地,實行戰略轉移。為衝破國民黨軍事“圍剿”,配合中央紅軍長征,共同實現北上抗日,紅二十五軍、紅四方面軍、紅二、紅六軍團相繼從鄂豫皖革命根據地、川陜革命根據地、湘鄂川黔革命根據地出發長征。1934年11月下旬,當中央紅軍衝過第三道封鎖線來到廣西境內的湘江。此時,蔣介石已調集數十萬大軍,分五路前堵後追。湘江之戰持續了五天五夜,中央紅軍遭受重大損失,由長征出發時的86000人,銳減到3萬多人。1935年6月12日,中央紅軍在達維與前來迎接的紅四方面軍先頭部隊匯合。1935年6月26日,政治局會議通過了北上決議,但張國燾卻藉口統一指揮和組織問題有待解決,故意拖延,導致原定的松潘戰役計劃因敵情變化而不能實現,紅軍不得不改道經過自然條件極為惡劣的草地北上。(《探索發現》 20161209 馬背上的共和國(二)征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