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百家講壇

《百家講壇》 20161114 開元盛世(下部)20 雨打風吹去

來源:央視網2016年11月14日 13:4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1月14日 13:4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李商隱曾就玄宗的境遇寫下“如何四紀為天子,不及盧家有莫愁”的感嘆。四十余載的至尊帝王又如何?尚不如一個普通百姓,可以陪伴自己心愛的人。唐玄宗失去了權勢,又沒有了楊貴妃的陪伴,在孤寂與落寞中,玄宗走完了他人生最後的階段,曾經的輝煌、淒涼的晚景,哪個是真實,哪個又是泡影呢?當我們回顧那段歷史卻發現,開元之下也隱藏著很多潛在危機。那麼,究竟唐玄宗的政治舉措出現了哪些問題?對後世又有著怎樣的影響呢?(《百家講壇》 20161114 開元盛世(下部)20 雨打風吹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