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百家講壇

《百家講壇》 20161113 開元盛世(下部)19 兄弟鬩墻

來源:央視網2016年11月13日 13:1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1月13日 13:1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安祿山死後,安史叛軍的勢力逐漸走向了下坡路。而唐肅宗吸取了以往失敗的教訓,引回紇兵為外援,欽點郭子儀為天下兵馬副元帥,點齊人馬,兵發長安,誓要將長安與洛陽奪回手中,以穩固皇權。然而在外患尚未平定之時,李唐王朝內部又將面臨兄弟鬩墻,父子相爭的危機。唐玄宗,唐肅宗之間,實際上有很深的矛盾,最終因永王璘事件,這個矛盾得到了一個總爆發。永王李璘,作為唐肅宗從小親自撫養長大的幼弟,最後竟與唐肅宗在戰場上刀兵相向。 (《百家講壇》 20161113 開元盛世(下部)19 兄弟鬩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