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百家講壇

《百家講壇》 20161106 開元盛世(下部)12 漁陽鼙鼓動地來

來源:央視網2016年11月06日 13:1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1月06日 13:19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天寶後期,唐玄宗怠政,在東北邊防手握重兵的安祿山,打著清君側、討伐楊國忠的旗號,在天寶十四載十一月初九這一天,親率15萬大軍于范陽起兵,安祿山大軍一路南下,兵鋒直指長安,煙塵千里,鼓噪震地。自此拉開了中原大地上,長達近八年之久的戰亂序幕。長期以來,大唐軍力外重內輕,內地兵力薄弱,缺乏戰鬥經驗,可以説是毫無戰備。雖有荔非守瑜這樣的忠貞義士,以一人之力去阻擋安祿山的十五萬大軍,捨生忘死抵禦叛軍,然而最終是杯水車薪,無濟於事。高仙芝曾為大唐立下過赫赫戰功,是當時的大唐名將。在安祿山起兵謀反,兵鋒所向,直指長安的時候,唐玄宗啟用高仙芝率領大軍迎擊叛軍。 (《百家講壇》 20161106 開元盛世(下部)12 漁陽鼙鼓動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