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百家講壇

《百家講壇》 20161102 開元盛世(下部)8 野心祿山

來源:央視網2016年11月02日 14:0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1月02日 14:0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早期的安祿山,憑藉自己深諳世故的優勢,相繼得到了權臣張守珪和張利貞的提攜,從一個邊境地區名不見經傳的“互市牙郎”,做到了平盧將軍,創造了唐朝和平年代官吏升遷的奇跡。天寶二年,野心勃勃的安祿山終於得償所願,獲得了一次與玄宗皇帝面談的機會。這可以稱之為安祿山仕途的一個標誌性事件。從此,安祿山使出渾身解數,討好唐玄宗,仕途飛黃騰達。此時的唐玄宗,已經完全沉醉於自己創造的豐功偉業之中,他寵幸艷妃,驕情荒政,對於安祿山的心機絲毫沒有察覺。但是,老謀深算的李林甫對於安祿山的野心卻心知肚明,他會容忍一個外來的“胡將”與他平起平坐麼?屢屢被李林甫看穿心思的安祿山,又將如何達到自己精心謀劃的目的呢?(《百家講壇》 20161102 開元盛世(下部)8 野心祿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