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探索·發現

《探索發現》 20161029 大會師(七)會寧會師

來源:央視網2016年10月30日 02:0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0月30日 02:0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936年7月2日,紅二、紅六軍團與紅四方面軍在甘孜會師。會師後,賀龍、任弼時等人毅然站在了擁護黨中央北上抗日的正確路線上,巧妙地與張國燾“右傾”主義展開鬥爭。在朱德、劉伯承等人以及廣大指戰員強烈的要求下,紅二、紅四方面軍決定共同北上,向甘南進發。紅四方面軍艱苦跋涉,走出草地,不斷突破國民黨的圍剿,最後成功會師會寧城。紅四方面軍北上在川、康、甘、青等地宣傳了革命思想,播下了革命的火種,擴大了中國共産黨和中國工農紅軍的影響,為中國革命最終的成功做出了巨大貢獻。(《探索發現》 20161029 大會師(七)會寧會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