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百家講壇

《百家講壇》 20161022 《黨史故事100講》 紅色割據 星火燎原

來源:央視網2016年10月22日 13:1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0月22日 13:1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南昌起義、秋收起義的失敗並沒有讓毛澤東、朱德等共産黨人失去信念。相反,他們前赴後繼,突破了敵人的圍追堵截,建立了中國共産黨領導的第一個革命根據地——井岡山革命根據地。革命的火種有了暫時的棲身之處。接下來,井岡山革命根據地如何長久存在,以及中國革命今後的發展方向等等這些戰略問題,便提上了毛澤東的案頭。此時,毛澤東等人對於革命根據地建立的經驗還不是很豐富。不僅如此,黨內對於革命的前途問題所持有的意見也並不統一,這些問題都大大影響了中國革命的發展。那麼,井岡山革命根據地的建立經過了哪些挫折與挑戰呢?在四面重兵的包圍下,如星星之火一般的井岡山革命根據地到底是如何一步步建成的?毛澤東對於中國革命的發展,以及井岡山革命根據地的存續問題等重大革命問題,又有哪些獨到的見解呢?(《百家講壇》 20161022 《黨史故事100講》 紅色割據 星火燎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