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探索·發現

《探索發現》 20161016 薄復禮的長征 (二) 行行復行行

來源:央視網2016年10月16日 23:1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0月16日 23:1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934年10月24日紅六軍團主力與紅三軍在貴州印江縣木黃勝利會師。會師之後,紅三、紅六軍團決定集中行動,以爭取對敵戰鬥的最大優勢。部隊很快又踏上了行軍路。紅二、紅六軍團在逼近酉陽後,虛晃一槍,于11月7日佔領了湘西北咽喉要地永順縣城,盤距這一地區的部隊是人稱“湘西王”的陳渠珍所轄國民黨三十四師。陳渠珍的部隊看似來勢洶洶,實則散漫驕縱,為迷惑敵人,紅軍主動撤出永順,且戰且退,尋找殲敵之機。11月16日,將敵人引入了以龍家寨為中心的十萬坪谷地,僅用了二個小時,敵軍兩個旅大部被殲,余部掉頭向龍家寨方向退卻,紅軍重創“湘西王”,一舉扭轉了困難局面。(《探索發現》 20161016 薄復禮的長征 (二) 行行復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