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探索·發現

《探索發現》 20160702 《重生》 第五集 締造

來源:央視網2016年07月02日 23:0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7月02日 23:0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945年抗戰勝利後,蔣介石三次電邀毛澤東赴重慶就建國問題舉行和談。毛澤東不懼危險親赴重慶,與蔣介石共商建國大業。但蔣介石只是把和談當作爭取時間、準備內戰的手段。1947年3月,戰場上受挫的蔣介石不得不放棄全面進攻計劃,改以重點進攻山東和陜北解放區。以毛澤東為首的中共中央和中央軍委一面堅持轉戰陜北與敵週旋,一面從容地指揮著全國各戰場的作戰。1949年12月10日,蔣介石敗退台灣。從1921到1949的28年,是中國實現鳳凰涅槃、浴火重生的風雲歲月;在這28年裏,中國共産黨從無到有、從稚嫩到成熟,每一個親身參與到這28年跌宕歷程的共産黨人,都在艱苦卓絕的血與火的奮戰拼搏中,實現了個人的重生。(《探索發現》 20160702 《重生》 第五集 締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