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百家講壇

《百家講壇》 20160630 《黨史故事100講》之兩條戰線 內外夾攻

來源:央視網2016年06月30日 13:3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6月30日 13:3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946年6月26日,國民黨不顧全國人民的強烈反對,以圍攻中原解放區為起點,相繼向解放區展開大規模的進攻,全面內戰爆發。中共中央原計劃以自衛戰爭粉碎國民黨的進攻,或許還能恢復和談。但到了1947年3月,蔣介石下令進攻延安,自衛戰爭從此變成了解放戰爭。當時面對國民黨軍隊絕對優勢的兵力,毛澤東提出了怎樣的戰略戰術方針?欄目組實地探訪,找到了哪些在中央撤離延安時不為人知的故事?在孟良崮戰役的實際發生地,欄目組又能找尋到哪些歷史線索呢?詳細內容,敬請收看。 (《百家講壇》 20160630 《黨史故事100講》之兩條戰線 內外夾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