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探索·發現

《探索發現》 20160611 《手藝》第六季之《水墨麥秸》

來源:央視網2016年06月12日 00:3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6月12日 00:3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廣東潮州自古以精巧奇絕的手工技藝聞名遐邇,在諸多工藝美術種類中,麥稈畫脫穎而出,成為潮州的一張名片。這門手藝非常耗費心神,手藝人以刀代筆,按創作需要,將麥稈切段、去節、破開、成片、蒸煮、染色、然後經過剪切、燙烙等20幾道工序的處理,才能看到一幅作品的初容。方志偉是這方面的專家,他應客戶需求,要在短短100天內,完成《百鳥和鳴》圖。其間,他多次創新技藝,最終將這幅畫完美呈現給顧客。 (《探索發現》 20160611 《手藝》第六季之《水墨麥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