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軍事紀實

《軍事紀實》 20160607 鐵在燒 第二集 臨危受命(下)

來源:央視網2016年06月07日 21:3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6月07日 21:3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歷史事實倒是十分清晰而簡單:1951年5月27日,為掩護剛剛完成第五次戰役的志願軍主力回撤休整,志願軍第63軍24000多名將士接到死守鐵原15到20天的命令。13天時間裏,志願軍第63軍在寬25公里,縱深20公里的防線頑強阻擊,破解了“聯合國軍”快速殲滅志願軍回撤休整部隊的圖謀。對於發生在60多年前的那場改變了歷史進程的著名阻擊戰,我們想要找到一種不同於以往歷史的講述方式。它應該不僅僅是戰略家的縱橫捭闔,不僅僅是指揮員們的殺伐決斷,甚至也不應該僅僅是前線將士們的浴血拼殺。我們想要發掘的,埋藏在歷史塵埃中的遺産,一定要有超越歷史的永恒價值存在。(《軍事紀實》 20160607 鐵在燒 第二集 臨危受命(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