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軍事紀實

《軍事紀實》 20160201 不朽的英雄——狼牙山五壯士

來源:央視網2016年02月01日 21:0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2月01日 21:0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941年秋,日軍集中兵力向晉察冀邊區大舉進攻,為了牽制敵人,掩護大部隊和老鄉轉移,八路軍某部班長馬寶玉和戰士葛振林、宋學義、胡福才、胡德林五人接受任務登上狼牙山棋盤陀主峰。日軍以三千兵力猛攻狼牙山,五位戰士不畏勢單力薄,憑藉居高臨下的有利地形,與擁有飛機、大炮的日軍展開頑強的戰鬥。日軍連發起三次猛烈的衝鋒,均被他們擊退,勝利地完成了牽制日軍的任務。彈盡糧絕之時,五位戰士也沒放棄與日軍進行搏殺,戰鬥到最後一刻。“狼牙山五壯士”跳崖殉國的壯舉是婦孺皆知的歷史事實,然而近年來卻有聲音質疑該歷史事件的真實性。為駁斥別有用心的污衊,《軍事紀實》記者深入走訪“狼牙山五壯士”的親人,考證並還原英雄犧牲的歷史細節與真相。(《軍事紀實》 20160201 不朽的英雄——狼牙山五壯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