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 天天飲食

[天天飲食]天天美味 農家蘿蔔絲湯

來源:央視網2015年12月23日 07:03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農家蘿蔔絲湯

寒冷的冬季節來一碗這熱騰騰農家蘿蔔絲湯,從手到腳都是暖暖噠~ 白蘿蔔絲燉的軟爛,吸收了羊肉的湯汁超級鮮美,暖心暖胃。在沸騰滾燙的湯裏再下入幾片羊肉,嫩滑可口,蘸一點羊油辣子,真的是味蕾的極致享受。

製作農家蘿蔔絲湯需要準備的主料有:羊肉、白蘿蔔;輔料有:黃花菜、木耳、香菜;調料有:小茴香、花椒、香葉、幹辣椒、桂皮、八角、辣椒面、香油、蔥姜。

做法:

第一、白蘿蔔切絲備用;羊肉切塊,放涼水中飛水,加蔥姜和料酒,開鍋後撇去血沫,控水撈出; 鍋中重新加開水,放入羊肉,加幹辣椒、八角、桂皮、花椒、蔥姜、香葉、小茴香,大火煮開,小火燒30分鐘。中途將羊油撇出留用。

第二、鍋二次上火,倒底油,放白蘿蔔絲煸炒片刻,加黃花菜和木耳,烹料酒,倒入帶原湯的羊肉,用鹽、白胡椒粉調味,裝入燒熱的砂鍋中,撒少許香菜。

第三、鍋中倒入等量的羊油和色拉油,燒熱後,澆在辣椒面上,做成羊油辣子佐食。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12月23日 07:03

視頻簡介:天天美味版塊教您製作農家蘿蔔絲湯:1、主料:羊肉、白蘿蔔;2、輔料:黃花菜、木耳、香菜;3、調料:小茴香、花椒、辣椒面、幹辣椒、香葉、香油、八角、桂皮、蔥、姜;4、步驟:(1)白蘿蔔切絲備用,羊肉切塊放涼水中飛水,加蔥姜和料酒,開鍋後撇去血沫,控水撈出,鍋中重新加開水,放入羊肉,加幹辣椒、八角、桂皮、花椒、蔥姜、香葉、小茴香,大火煮開,小夥燒三十分鐘,中途將羊油撇出留用;(2)鍋二次上火,倒底油,放白蘿蔔絲煸炒片刻,加黃花菜和木耳,烹料酒,倒入帶原湯的羊肉,用鹽、白胡椒粉調味,裝入燒熱的砂鍋中,撒少許香菜;(3)鍋中倒入等量的羊油和色拉油,燒熱後,澆在辣椒面上,做成羊油辣子佐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