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 天天飲食

[天天飲食]天天美味 棗香饃片

來源:央視網2015年12月10日 13:22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棗香饃片:

這是一款中西合璧,創意十足的麵食,外皮酥脆,內心香甜軟糯,營養豐富,吃在嘴中,滿口留香。

製作棗香饃片需要準備的主料有:麵粉、大棗;調料最重要的是:紅糖,另外還有:黃油、白糖、牛奶、泡打粉和酵母。

棗香饃片的製作方法是這樣的:

第一,大棗去核,與牛奶和清水一起,攪打成棗泥;5克酵母粉中加10克紅糖,和少許水,調成酵母液,倒入500克麵粉中,加5克泡打粉,最後調入棗泥,一起和成麵糰。餳制5分鐘後,進行復搋,揉成大劑子,切成饅頭狀,將切口處在案板上蹭一蹭,再餳制20分鐘。

第二,將饅頭上蒸鍋,大火蒸12~15分鐘;

第三,將饅頭取出,切成片,兩面塗抹少量黃油,放入烤箱,200度,烤3分鐘,直到表皮焦脆即可。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12月10日 13:22

視頻簡介:棗香饃片:1、主要食材:麵粉、大棗、紅糖、黃油、泡打粉、白糖、酵母、牛奶;2、主要步驟:(1)大棗去核與牛奶和清水一起,攪打成棗泥,五克酵母粉中加十克紅糖和少許水,調成酵母液,倒入五百克麵粉中,加五克泡打粉,最後調入棗泥,一起和成麵糰;(2)餳制五分鐘後,進行復搋,揉成打劑子,切成饅頭狀,將切口處在案板上蹭一蹭,再餳制二十分鐘,將饅頭上蒸鍋,大火蒸十二至十五分鐘;(3)將饅頭取出,切成片,兩面塗抹少量黃油,放入烤箱,兩百度,烤三分鐘,直到表皮焦脆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