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 天天飲食

[天天飲食]天天美味 番茄燴肥牛

來源:央視網2015年12月09日 09:16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濃郁的番茄紅湯,味足卻不失口感,嫩滑的肥牛也是絕妙的搭配,快來跟石大師學習一下,如何製作出味濃、肉嫩的快手番茄燴肥牛吧!

     製作番茄燴肥牛您需要準備的主料有:肥牛、番茄;配料有香菜、香芹、平茹、檸檬、洋蔥;調料有白醋、番茄醬、鹽、糖、胡椒粉等。

    番茄燴肥牛製作要點:

    1、番茄洗凈在表皮劃十字刀,平菇撕成小塊,香芹和香菜切段、洋蔥切絲,蔥薑蒜改刀備用。然後將番茄放入開水中略燙,撈出去皮後改刀。之後將平菇放入水中焯燙備用。另起鍋倒入熱水,水溫約80度放入肥牛焯燙,變色後撈出。
    2、鍋中倒入油燒熱,放入蔥薑蒜和洋蔥爆香,然後放入西紅柿、番茄醬炒至均勻,之後放入香芹倒入熱水成紅湯。撒香菜,加少許檸檬熬製,之後撈出食材留底湯備用。
    3、另取一個西紅柿改刀,然後放入底湯中,加入香芹、平菇、肥牛煮制,加少許胡椒粉、鹽、雞精、糖、少許白醋調味即可出鍋!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12月09日 09:16

視頻簡介:1、主料:肥牛,番茄; 2、輔料:香菜、香芹、平菇、檸檬、洋蔥; 3、調料:白醋、番茄醬、鹽、胡椒粉、糖; 4、步驟: (1)番茄洗凈在表皮劃十字刀,平菇撕成小塊,香芹和香菜切段,洋蔥切絲,蔥、姜、蒜改刀備用。然後將番茄放入開水中略燙撈出去皮後改刀,之後將平菇放入水中,焯燙備用。另起鍋倒入熱水,水溫約八十度放入肥牛焯燙,變色後撈出; (2)鍋中倒入油燒熱,放入蔥、姜、蒜和洋蔥爆香,然後放入西紅柿、番茄醬炒制均勻,之後放入香芹,倒入熱水成紅湯,撒香菜,加少許檸檬熬製,之後撈出食材留底湯備用; (3)另取一個西紅柿改刀,然後放入底湯中,加入香芹、平菇、肥牛煮制,加少許胡椒粉、鹽、雞精、糖、白醋調味即可出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