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 天天飲食

[天天飲食]天天美味 茄汁燒牛腩

來源:央視網2015年12月02日 09:07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這是一道酸裏帶甜,甜中透酸,具有補中益氣、強健筋骨的佳品,給熬夜後沒有精神的人吃最合適不過了。

     茄汁燒牛腩的製作方法:

     第一、牛腩剁成2厘米見方的塊兒,放入冷水中,加料酒、蔥姜,飛水後撇掉浮沫;番茄放火上烤一下,去掉皮,切滾刀塊;紫皮洋蔥洗凈切滾刀塊兒備用;

    第二、鍋中放入少許底油,煸炒桂皮和八角,增香後盛出備用;

    第三、鍋上火,下入控凈水的牛腩,炒出水分,放蔥姜,倒入開水,加料酒、醬油、鹽、白糖、炸香的桂皮、八角和香葉,大火燒開,小火燒制;

    第四、另起鍋,倒底油燒熱,下洋蔥爆香後,放番茄醬、番茄塊兒煸炒,直到出紅油後,將燉好的牛腩倒入,繼續燒制,直到湯汁濃稠出鍋即可。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12月02日 09:07

視頻簡介:1、主料:牛腩; 2、輔料:洋蔥,番茄; 3、調料:番茄醬,香葉,料酒,桂皮,八角,醬油; 4、步驟: (1)牛腩切成兩厘米見方的塊兒,放入冷水中,加料酒、蔥、姜,飛水後撇掉浮沫;番茄放火上烤一下,去掉皮,切滾刀塊;紫皮洋蔥洗凈,切滾刀塊兒備用; (2)鍋中放入少許底油,煸炒桂皮和八角,增香後盛出備用,下入控凈水的牛腩,炒出水分,加蔥、姜,倒入開水,加料酒、醬油、鹽、白糖、炸香的桂皮、八角和香葉,大火燒開,小火燒制; (3)另起鍋,倒底油燒熱,下洋蔥爆香後,放番茄醬、番茄塊兒煸炒,直到出紅油後將燉好的牛腩倒入,繼續燒制,直到湯汁濃稠出鍋即可。